WFU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迴力鏢實驗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做的迴力鏢實驗,首先我要先和大家介紹如何做一個紙的回力鏢,用半張 A4 紙也可以做出來。

我是看一個影片摺的,然後第一個做的就成功了,所以我覺得那一個影片很有效,一開始我以為要做出來不可能,但是後來成功就令我驚訝。




我也開始想要做大型的回力鏢,所以我就拿了一個紙箱,把四片蓋子的其中兩片剪掉,再把兩片都剪一半。

現在我有四片直的紙板,也就是說我可以製作兩個迴力鏢,所以我就決定我要做一個九十度的和一個一百二十度的。

我一開始很懷疑迴力鏢的角度到底是幾度,查了之後發現有九十度和一百二十度,而且我剛好可以製作兩個,所以我就開始黏了。

製作大型迴力鏢很簡單,就只要把兩個紙板疊起來並且黏起來就好了,所以我一下子就做完了,我也趕快去測試。

一丟了之後就發現會撞到牆壁,因為不能很準確地知道兩種是否都能飛回來,所以我就只能先假設可以,再進行別的實驗。

我後來是測試兩種不同的丟法,一種是橫著丟出去,一種是直的丟出去,我發現九十度的兩種方法都可以飛得很好,但是一百二十度的就只能橫著丟。

一開始很懷疑,所以我就上網查,發現要有厚和薄在迴力鏢上,所以我就加了一些紙板,都橫著丟之後,九十度的丟起來會歪歪的,但是一百二十度的則是一樣。

後來拆掉那些新增的紙板之後,就覺得比較好丟了,所以我覺得可能是我不理解厚根薄的原理,所以我做的就不好。

我覺得這一個現象很特別,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想出為什麼,但是我目前還是不知道,希望有人可以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