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剛好遇見你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們這次的畢業歌「剛好遇見你」,這首歌我已經背起來了,所以就會了。

我們音樂老師會考這首歌,因為五年級就要去歡送六年級離開校園,所以大家都要會唱這首歌。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沒有到非常的難,但是重點就是高音,因為有些字要用假音去唱,所以有點難。

我現在一直在練習,因為我們要獨唱,雖然也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唱,但是老師打的是個人的成績。

我會想要獨唱是因為如果要打個人的成績,兩個人沒辦法自己選擇,因為有可能會重疊想要的部分。

而且自己一個人獨唱可以把你比較熟的地方唱出來,但是如果你是兩個人一起唱,不一定會唱到你比較熟的地方。

還有如果是兩個人唱的話,你說不定要有前面的歌詞去慢慢感覺高音要如何唱出來,但是前面就會先被唱,然後你就無法唱出非常好的高音了。

不過如果你想要唱的地方剛好別人不想唱,那你就非常幸運,你就可以考慮要不要和那個人一起唱。

一個人自己唱的缺點就是你會緊張,而且在台下唱和在台上唱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說不定你不會唱出好聲音。

考試當天,老師會播放鋼琴的伴奏讓我們跟著旋律去唱,當然一定要背起來,不然就會扣分。

今天老師就把歌詞放給我們看,然後老師就把高音的地方圈起來,接著再把歌詞分成四段。

但是當老師要我們寫的時候,就有一片混亂,因為大家大部分都背起來了,只有少部分的人還沒背起來。

所以大家是在吵已經背起來的人可不可以不要抄,但是老師還是說不行,所以我們還是要抄。

後來大家也跟著老師唱一遍,接著大家就慢慢地記起來,老師就開始讓我們去分組,練習唱歌。

我覺得這首歌非常好聽,只不過要考試,所以我有一點緊張,不過還要很久,所以很多時間可以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