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小樂喜歡棒棒糖》:大家要選擇健康的食物吃喔!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小樂喜歡棒棒糖》這本書,也是和昨天的一樣作者都是黃瑽寧醫師,而且故事還跟昨天的一樣好看。

這本書裡面的主角是阿布和小樂,阿布是一隻台灣黑熊,小樂是一隻環尾狐猴,昨天我把小樂講成無尾熊了。

一開始小樂很無聊,後來有人就給他的棒棒糖吃,而且還是他最喜歡的橘子口味,接著小樂就很高興地吃了。

後來小樂就想像橘子產生的過程,但是並非他所想像是用天然的橘子做成的橘子汁,再做成棒棒糖的。

後來就有一隻手畫出了橘子工廠,小樂才發現原來他吃的棒棒糖都是由橘子香精做成的,所以他就再也不吃棒棒糖了。

接著又有人給小樂喝蘋果汽水當小樂開始喝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很幸福,但是他都沒想到自己變胖了。

它有開始想像他自己是牛頓,在蘋果樹下然後蘋果砸到牛頓的頭上,溢出酸甜的汁液,就覺得很開心。

但是就有一隻手伸出來把它想像的圖揉爛,並且畫出了蘋果汽水製造的過程,小樂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喝的不是真正的蘋果汁。

小樂發現自己喝的蘋果汽水是化學香精,然後就覺得很噁心,接著他就再也不喝蘋果汽水了。

但是他現在非常的無聊,結果就說他想要吃巧克力棒,但是一開始老虎不給他,最後還是給他了,所以小樂就開始吃了巧克力棒。

後來小樂覺得巧克力棒很好吃,所以就繼續要巧克力棒,後來還吃了巧克力豆和一大堆的巧克力牛奶。

然後小樂就變成一隻非常非常胖,而且牙齒都很髒的環尾狐猴,然後他就覺得自己很 high,還一直撕書。

在書的第一頁有寫,吃零食不但會造成蛀牙和肥胖,還會過動!過動的意思就是一直做事停不下來,所以,不要吃太多的零食。

如果有人給你很多零食而且幾乎每天都會給你,如果你發現自己有蛀牙或者是體重變重或肥胖,你一定要勇敢拒絕他!

我覺得這本書畫得非常好,因為裡面有許多手,而且那些是人的手,我自己畫畫的時候不太會畫,但是他竟然畫得出來,所以我覺得很厲害。

我希望以後我也可以畫出像他一樣那麼好的書,而且也能畫出那麼可愛的角色,所以我要好好向這本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