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我晚上睡覺穿尿布》:戒尿布不會非常難喔!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晚上睡覺穿尿布》這本書,這本書一樣是有作者黃瑽寧醫師推出來的一套繪本的其中一本。

主角一樣是阿布和小樂,阿布是一隻台灣黑熊,小樂是一隻環尾狐猴,我覺得阿布非常可愛,因為他的表情都很好笑。

這本書大概在介紹穿尿布並不丟臉,而且習不習慣沒有尿布也是一回事,並不是訓練就可以馬上戒掉。

一開始小樂很害羞的和阿布說:「你現在晚上還會穿尿布嗎?」,阿布秀出他的尿布給小樂看。

小樂一看覺得很開心,因為他自己現在還在包尿布,所以如果有人陪他一起包尿布,可能會比較放心。

小樂回家試試看沒有穿尿布睡覺的方法,看看結果會是怎樣,結果小樂明天和阿布講說自己夢到在馬桶上尿尿,結果只是一場夢。

小時候,我也有夢到我最喜歡看的卡通人物,然後在夢中我就是那個卡通人物,結果我就走進廁所尿了尿,結果是一場夢而已。

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因為就覺得自己被夢騙了的感覺,會感覺很不舒服。而且一起床發現自己尿床了,還要清理。

我有因為夢而尿床的次數大概有四~五次,說不定還有更多,只是我現在記不起來而已,但是那些夢我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我記得第一次好像是夢到卡通人物的那一次,第二次是夢到在火車上找廁所,然後第三次是夢到自己走進廁所裡。

在書裡面阿布的哥哥是村子裡最會尿床的一隻熊,但是阿布的媽媽不管再怎麼訓練他,他還是都會尿床,所以現在他還包著尿布睡覺。

在書的第一頁有寫說就算尿床再怎麼訓練不起來的話,可能是因為頭腦還沒有發育成熟,因為尿床和頭腦發育有關。

在故事的最後小樂就問阿布說:「你們在家用完的尿布會怎麼處理,會丟掉嗎?還是會怎麼做呢?」

阿布回答:「插花!」,雖然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用過的尿布可以去插花?而且我也不知道這是真是假?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給大人和小朋友一起看,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還會尿床,所以不一定只有嬰兒會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