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怪傑佐羅利之我也想畫抽象畫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發明的「怪傑佐羅利之我也想畫抽象畫」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不在整套書裡面,而是我自己自創的。

從前佐羅利因為沒有錢,所以想畫抽象畫來賣錢,他聽說網路上的藝術家畫抽象畫都可以賺到 100,000,000 多元,於是決定來學一學。

佐羅利趁博物館關閉的時候,偷偷從窗戶裡溜進去,趕快拿起筆畫了一幅抽象畫,掛在博物館的牆壁上。

隔天早上,有一個有錢人走過去,看了看那幅抽象畫,決定要買,因為魯豬豬和伊豬豬想要趕快拿到錢,所以就跟那個人說:快買下來吧!

那個人想,這畫怎麼會由兩隻豬來賣呢?應該不會太值錢吧!於是就決定不買了。

於是佐羅利就穿上正式的衣服,很禮貌的走到那個人前面說:「那幅畫其實是我畫的,我來跟您說明一下創作的理念......」

因為佐羅利專業的形象,與聽來很有道理的說明,所以那個人還是買下來了,當佐羅利準備把畫包裝起來送去那個人家裡時,因為在車上太開心,所以畫飛了出去,結果一億元就泡湯了。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有始有終,不能因為在前面很開心,後面卻沒做好,而且沒有注意到自己做的事是不是對自己有幫助,所以後來配送失敗。

還有,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抽象畫,有人能賣很貴,有人卻不行,差別可能是在於有沒有專業的人來賣、有沒有擺在對的地方,以及有沒有很有道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