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星砂





今天因為我的小天使有送我一瓶星砂,我非常喜歡。所以我就好奇的上網查,發現星砂其實是有孔蟲的屍體。

有孔蟲會大量死亡是因為氣候變化及海水酸化的關係造成的。而海水酸化的原因是,因為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的一部份會和水中的一部份形成碳酸,電離出氫離子,讓海水的鹼性減弱。

海水酸化其實不只帶來這些後果,還讓珊瑚漂白(珊瑚死亡),珊瑚死亡後,裡面的珊瑚蟲會跑出來,珊瑚殼因為不再有珊瑚蟲,所以會死亡。

現在,台灣本島附近,星砂可以在綠島和澎湖找到,但是提醒大家一下,澎湖的可是不能撿回家的,因為那裡的星砂有受到保護。

我覺得星砂作為觀光資源,受保護是對的,因為隨著海水酸化,而且有很多人去好奇的撿,所以星砂在台灣就沒有很多,這樣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