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胖丁開始學日文





昨天因為看到媽媽有在看關於日文的書,所以就跑到旁邊看一下,發現有分平假名和片假名,現在是在用片假名。

雖然是用片假名,但是因為我們是自己學,所以要先學平假名,才容易學片假名。

首先,我要把日文怎麼寫、怎麼唸背起來,再去學句型,每個語言也都是從單字學起,再學較難的句型。

因為做每一件事不可能一次就學會,所以我就把那本書拿去學校背,今天下課,我就拿出來背,發現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觀賞。

我甚至一邊背的時候,有一位同學教我對不起的日文:sumimase,這種對不起是很輕的犯錯,不是很重的犯罪。

我覺得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會有有趣的地方,也會有挫折的時候,我要努力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