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希臘羅馬神話漫畫 3 新神的誕生》學習單 / Jin





1. 就如你們所說,這一集的故事常常在打架。請問,以打架來說,宙斯、赫拉、波賽頓、黑帝斯、雅典娜、阿波羅、阿蒂蜜斯,你認為他們的「武力」排序應該是怎樣的?請從最厲害的排到你覺得最弱的,並說明你的原因與根據。(如:A > B, C > D, E, F。先排序後,用至少 5 行解釋你的排序。)

宙斯>赫拉>波賽頓、黑帝斯>阿波羅>雅典娜、阿蒂蜜斯

我覺得宙斯會最強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了最強的武器:閃電,所以他可以召喚雷電來打敗任何人,所以我覺得他最強。

我覺得赫拉是第二強的原因是,他在跟宙斯打架時打輸了,但是他又可以變出任何東西來打架,也打贏大部分在選項裡的人。

我覺得波賽頓和黑蒂斯會是在中間的原因是,他們都是一起合作,分不出強弱,然後他們又可以打敗那些小孩,但是沒有贏過宙斯和赫拉。

同樣是小孩的阿波羅會比雅典娜和阿蒂密斯還要強的原因是,他們三個遇到壞人時,阿波羅都是先第一個站出去的。

剩下的兩個之所以會是最後一名的原因是,他們的武器都打不贏赫拉,但是阿波羅卻可以擋下很多次赫拉的攻擊。


2. 赫拉常常很氣宙斯,也經常發火,論打架的話也不見得會打輸。但為什麼他沒有推翻宙斯,直接自己管理世界?或者乾脆就離開宙斯,過自己的生活?卻選擇一直在宙斯身邊幫忙,也一直在生氣。如果你是赫拉,你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至少 5 行)

他之所以沒有推翻宙斯的原因應該是,她只想要宙斯和她好好相處,他生氣的原因應該只是因為他看到宙斯和其他女生在一起。

他之所以沒有離開宙斯的原因應該是,他知道如果他離開了宙斯,他自己也不能做什麼事情,所以他才沒有離開。

如果我是赫拉的話,我會不管這些事情和宙斯好好掌管世界,反正有一些新的孩子在我們的神殿也不錯啊。


3. 請用一張畫,畫出阿波羅與荷米斯,並簡介他們的故事。除了個性之外,請特別描述他們身上的武器或樂器,並說明其來源。因為這些手上拿的、身上戴的,往往是欣賞古代名畫時,很重要的辨認線索。(附一張畫,阿波羅荷米斯各三行,或合起來寫至少 5 行。)




阿波羅的個性就是遇到一件事情就會很生氣開始懷疑別人,但是如果它受到了一些誘惑像是一些很好的東西,他就會不自覺地用他所有的東西,可以換就換。

荷米斯的個性就是他很會用一些計謀去換一些東西,或得到一些東西,甚至還會去奪取別人的關注,便可以偷偷做一些事情。

荷米斯手上拿的商神杖原本是阿波羅的,但是因為有一次荷米斯偷了一堆阿波羅的牛,荷米斯就用里拉琴換走了那一堆牛,但是接下來荷米斯又用了一隻直笛換了他的那一支商神杖,所以現在荷米斯手上才會是阿波羅的手杖,而阿波羅手上則是荷米斯的里拉琴。

而荷米斯身上還有一個頭盔和一個鞋子,而且都是黃金做的,而那兩個武器分別是魔法帽子和魔法鞋子,而兩個都穿上,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穿梭世界。


4. 這本書出現的角色中,你最喜歡誰?原因是?什麼原因都可以,可能是作者畫得最好看,你最喜歡他的個性,或者你覺得他的故事最特別,都可以。請畫出一個「場景」,表現這個角色讓你喜歡的原因。(例如:喜歡荷米斯的聰明才智,就畫他用笛子跟阿波羅換到商神仗,而赫拉在旁邊讚賞荷米斯的機智的情景。)




我喜歡荷米斯,因為我覺得他是最聰明的神,而且他很會耍一些技巧,讓別人上當,要是我要耍別人我就不敢了,因為我怕會被發現。


希臘羅馬神話漫畫3:新神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