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8 MAKER PARTY 小孩創造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今天有去親子天下舉辦一年一度的 MAKER PARTY,今天就要和大家介紹今天到底玩了什麼。

這次的 MAKER PARTY 是 11/30、12/1 和 12/2,這三天而已,所以現在只剩下一天的機會,如果大家想要去的話,可以趕快訂票喔。




今天我們第一個玩的是「太陽能恐龍機器人」,課程開始時,會先發下一些零件,然後我們就可以按照他們的步驟來做,而做最久的是馬達,其他都可以任意組裝,總共可以組裝成四種造型。

他們沒有教我們做完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必須用家裡的剪刀自己剪零件,並且看著說明書做。




第二個玩的是「電子積木」,這個非常的酷,他是有很多的積木,但是卻是不同的功能,例如有些是按鈕,有些是發聲器,有些是燈,我們有試著製作自己的開關,因為石墨會導電,所以就可以自己畫出開關。

這個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於它做完不能帶回家,應該是因為那一組就很貴,不過我們有得到他們給的小獎品。




第三個玩的是特力屋的「製作汽車」和用「 3D 列印筆」來創作圖案,我有做一個雪花的圖形,但是因為他從高處摔下來斷掉了,所以我就把他丟掉了。

我創作的那一台車子是有八個洞洞可以放筆的,我做的這一台車車現在就在我的旁邊,目前有四枝筆在上面。




第四個玩的就是「畫房子」遊戲,因為弟弟和爸爸在玩「益智搶答遊戲」,所以我和媽媽就去畫房子,這個你可以選你要大中小哪一個,我是選小,因為大的要塗太多了,我做的是胖丁神殿,因為裡面祭拜胖丁。

最後你可以把你的房子放在一個區域,當火車經過時,他就會把他看到的影像放上電視,所以我就把房子放在顯眼的地方,這樣媽媽就拍得到了。




第五個去玩的是木工做機器人存錢筒,我覺得很酷,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存錢,而且我也可以拿出來,所以我就選擇要做這個東西了。

我現在存錢筒裡面放的東西是我去日本玩完回來剩下的日幣零錢,因為沒有地方放,現在剛好有存錢筒,就放進去了。




第六個去玩的是寶可夢的挑戰關卡,一開始你要先抽一隻寶可夢,因為他就可以和你一起玩遊戲,接著第一關是要丟一個東西到指定的位置,第二關是要玩桌上曲棍球,第三關是要打地鼠,第四關是要抽獎。

我抽到的扭蛋是阿爾宙斯的扭蛋,我全部的關卡都有破,但是我抽到的最終獎品是兩張寶可夢的貼紙。

我們今天就玩到這樣,我希望大家有時間也可以明天去玩,大家如果有去玩的話可以參考我的順序來玩喔!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覺得今天玩的東西很多,而且全部都非常的好玩,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再來明年的 MAKER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