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Spelling Bee 第二名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有去參加一個比賽叫做 Spelling Bee,今天我是拿第二名回來,因為拼錯的一個單字 musician,我拼成 muscician。

Spelling Bee 的規則就是你會要記住一整張的單字,然後老師會考你,然後你要先念那個字,拚完字再念一次那個單字。但是如果你念錯的的話,你就不能再講那個單字,你要重新拼字,再說一次,所以很多人都是錯在規則。

我們是七點開始考試,然後我們考到七點五十分,我覺得我們這樣子算非常非常久了,所以我今天也講了很久。

要上台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然後我就很放鬆,因為我知道放鬆才可以背的很好,然後我也比我想像中背的還要多。

第一個下台的人他很不小心,因為他竟然想著另外一個字並背出來,所以他就很可惜的下台,他自己也很傷心。

還有一個人他自己覺得他的錯誤很好笑,他先講了一次單字,但他一開始不知道,當他想起來的時候,又講了一次,他自己知道,還說了一聲「ㄡ」。

競爭非常激烈,我們剩下三個人的時候,已經到第二頁了,但是後來第三個人淘汰了,只剩下大家心目中覺得會是第一和第二的人,我是其中一位。

但是我有一次有拚 musician 的時候,我突然拼成 muscician,我自己也知道錯了,但是我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所以就直接說出了最後的單字。

下台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拚,聽到冠軍說出來,我也終於恍然大悟,也拍手恭喜冠軍得到第一名。

我其實覺得這個錯誤就算我現在回到過去也沒辦法彌補,因為我是真的不會這個單字,而且之前複習的時候也都沒有錯。

這次我至少有拿到第二名,而且也有拿到那一張獎狀,所以我非常的開心,希望我下次可以再加油。

我覺得這次的比賽讓我領悟到自己要多複習,不要只去練習你不會的,因為練習多了就會忘記簡單的單字,像我今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