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Minecraft / 做出灌溉農田器具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自己做出的灌溉農田器具,他其實不難做,所以就教大家如何做,弟弟原本發明了一種密室的開關,然後我就把它改造成這個器具。

首先你要先挖出一條四格的線,在第二個線的右邊或左邊連續挖七格,接下來就要在第七格的上面蓋兩個,下面也蓋兩個,就是和你先挖出的那四條線一模一樣。剛剛挖的只有外一層,所以還要再往下挖一層,這樣就完成我們第一步了。

接下來在四格的那兩條線的最邊邊兩角分別都蓋一個沒有黏性的活塞,接下來在還有多出一格的活塞前面蓋一個紅石磚塊,然後在中間第六格的最旁邊兩個蓋上一個黏性活塞,最後在那整條的中間兩個蓋上兩個青草方塊,就完成第二步。

最後一步驟只要把按鈕放在四個沒有黏性的活塞上面,試試看,按一按,如果青草方塊有成功地被拉開,那表示你成功了,如果沒有,就再試試吧!

如果看文章看不懂的話,可以試著看看影片,說不定會了解喔!

我覺得這次原本要做密室的我,卻後來受到了水的阻礙,反而改造成了一個灌溉農田的器具,這個過程其實很不錯,因為如果當時沒有水,我可能會做的和上次一樣,沒有挖完密室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