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給中小學生的藝術史:繪畫篇》電子學習單 / Jin





1. 請跟你的學習伙伴(Jin / Yu / 媽媽),找個時間,一起「一頁一頁」翻過這本書,看看裡頭所有的畫作,說一說這個時期的特色是什麼,複習一次繪畫史的不同時期。然後,選出你最喜歡的時期,並說明原因,至少三行。

我第一喜歡的時期是中世紀繪畫時期,因為中世紀很酷的是,中世紀有整整十五個世紀,最誇張的是,在中世紀時,幾乎都在畫神。

因為我想說光神一個主題,也不太可能有那麼多可以畫吧?我也覺得現在大人很少可以畫出那麼好的畫,那應該說是古代人繪畫方面比我們厲害。

我第二喜歡是文藝復興時期,因為在文藝復興時期裡面,有著三位非常偉大的畫家,分別是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和達文西,這三個人繪畫方面的特色都不一樣,我最喜歡拉斐爾的畫,因為拉斐爾的光都會很清楚。

我第三喜歡的時期是史前與古代繪畫時期,因為那時有古埃及人的繪畫,而古埃及的繪畫都很酷,有著身體對著你,手卻在做旁邊的事情的特徵。

而且還有以前兩河流域會畫一些動物,應該說很強壯的動物,而且我覺得他們畫得比我畫的好看一百倍。


2. 選出你最喜歡的一幅畫,你可以用掃描的,或者上網找圖片,貼在下面。並說明你喜歡這張畫的原因,至少三行。




我最喜歡梵谷的星夜這幅畫(Starry Night / Vincent van Gogh),因為我覺得他的繪畫風格很酷,因為我之前有在學校畫過這幅畫的塗鴉板,光是塗鴉,就覺得很難了,那他不就更厲害?

我也覺得梵谷他很有想像力,雖然他罹患精神病,但是他就算有罹患精神病,他還可以畫出這種畫,也很了不起。


3. 以你最喜歡的時期的風格,使用 iPad 的繪圖軟體,畫一張圖,貼在下方。並說明你作品的特色,以及創作的概念。(例如:你喜歡印象派,你可以用印象派的方法,畫你早上起床第一眼看到傑尼龜或胖丁的印象。)




我之所以畫出這幅畫的原因是,有一天我準備要畫六角形,我先畫出兩條平行線,接著我就將它畫成一個交叉的圖案。

接下來我就想到可以畫出一個四面都是交叉形狀的圖形,所以我後來就畫了這幅畫,而且我發現這樣看起來好像是兩個三角形,於是也塗上了顏色。

我覺得我畫的有點像是立體派,因為立體派也有些是要畫一個東西,卻看起來像其他的東西,我的就是要畫交叉四面體,但卻看起來像三角形。


4. 使用 Minecraft 或 Scratch 或 Scratch Jr,做出一個作品,並錄影說明。可以是繪畫史的小動畫,可以作關卡與闖關表達繪畫史的進步,都行。設計的過程中,可以跟大人互動討論,讓作品更完善喔!




給中小學生的藝術史【繪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