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舉手回答題目,很緊張,但也很棒





今天上午學務處廣播有反毒宣導要給我們在永安館觀看, 100% 的好奇心,因為好久都沒有去永安館看戲劇或樂隊表演了!

我們和平常不一樣,因為這次是 7:50 準時開演,而我們平常都掃超過 7:50 分才收拾,收完掃地用具之後就到永安館看表演了。首先先介紹毒品為什麼會上癮與毒品有哪些?接下來是唱歌,他們有唱:

  1. 小幸運
  2. its my life
  3. 我要飛

這三首歌。

看完這三首歌後,就是有奬徵答時間,包括:「吸了毒品後,只要喝牛奶就可以戒毒?」「吸了毒品後,只要有意志力就可以戒毒?」

當他們問到吸了毒品會引發什麼症狀,請說出一種時,我舉手,他們竟然真的選了我回答,我回答說:憂鬱症,雖然我說得很大聲,但是他們還是沒有聽到,所以老師決定數到三的時候全班一起講答案,他們終於聽到了,於是就給我奬品。

奬品是一隻原子筆和書籤,這些奬品讓我有滿足感,回教室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跑來我位子前面問我,我得到了什麼禮物,當然,他們都一定很想要。

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是:「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要點我回答的時候,他竟然說:就是那個坐在最後面披著紅色披肩的小女孩。」回家後,媽媽聽了馬上大笑說:你竟然把外套當成披肩來披。回去我跟爸爸說的時候,爸爸也笑了,雖然看到爸爸媽媽都在笑,但是我還是找不出笑點來。

這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的場合裡面,我很幸運的有機會發表,我覺得發表是一件令人緊張的事,因為如果不小心講錯,就會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如果錯過了大家就會看到。雖然發表會緊張,但這次的發表令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