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哲學,可以吃嗎?》第二篇:實際的顏色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在《哲學,可以吃嗎?》的第二篇故事,主要是在講,我們看到的真的是實際上的顏色或形狀嗎?

首先,他有講到顏色只是我們大腦裡建造的,所以假設有一個紅色的沙發,別的物種一樣去看這個沙發就不一定是紅色的,因為紅色只是一個構建在我們腦中的一個顏色。

說不定其實沙發在別人的眼中是別的顏色,只是在我們的眼裡看起來是紅色,但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會表達自己看到的事物的動物就只有人類,所以我們才無法很快的理解為什麼東西不一定是你所看到的顏色。

我覺得如果想要有一個正確的顏色,就要說誰看到的才是對的,但是要說誰才是對的有點難,我們就需要另外一個物種,但是如果他們看到的東西和我們看到的東西不同,那這樣子還是無法正常的溝通。

在故事裡也有講到不同的顏色會讓我們的感覺也變得不同,像是如果一個房間漆成紅色,我們就會感覺溫暖,如果一個房間漆成藍色,我們就會感覺冷冷的。

在故事裡也有說到,說不定有些物種原本是存在的,但是後來卻因為適應不了環境而死亡,所以我們才看不到他們。

我覺得這一個世界上之所以會有生物可能都是因為演化,但還是有可能有些已經絕種了,像是恐龍,雖然演化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大約需要好幾億年,但是我相信世界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演化來的。

大家有沒有曾經想過進去別人的腦袋裡控制他們,然後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和他們在看什麼,我有想過,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要控制別人的話,需要接很多的血管,甚至還要有神經,所以如果要那樣的話會很可怕。

我覺得這一篇故事很有趣,因為剛好有講到一些我知道的東西,而且也剛好講到跟我的經驗有關的事情,所以我就也到推薦大家去看這一本書,說不定大家也會找到一些和自己的經驗有關的一些章節。


哲學,可以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