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天地方程式 1:誤闖隱身所》心得:超級好看的啦!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看《天地方程式 1:誤闖隱身所》這本書的心得,這本書是日本的翻譯書,因為裡面的人名都是日本名字,而且裡面也會有日文諧音的玩笑。」

在這本書的世界裡,有天神和黃泉神,黃泉神是黃泉國的神,黃泉神和黃泉軍想要逃出幽冥之地(地底),所以天神就附身在七個人身上,這七個人都叫做巫覡,這七個人都會有超越常人的特殊能力。

然而,七個人之中,有一個是一隻會傳令的猴子,所以猴子就在這六個人的夢裡面說來栗栖之丘(一所學校),在這所學校裡只有 71 個人,學校有 1 到 9 年級的學生,越高年級越少人。

主角是一位有超強記憶的人,主角是三位八年級生的其中一位,他的八年級朋友 Q 是有超強數學能力的人,還有一個朋友是超大力氣,另一位八年級朋友是超強音樂能力,但是他的能力可能要在天地方程式 2 才會完全展現。

故事就是在講他們會被天神無意識的派到黃泉神的隱身所,就是一個會依照附近的東西製造的幻影,但是一定會有破綻,而巫覡的使命就是一次一次的找到破綻,巫覡被指派到隱身所的時候,一定要找出破綻才能出來。

隱身所會隨著黃泉神的增加而擴張,所以任務也會越來越難,我覺得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在看的時候會真的為他們感到緊張,因為在隱身所裡面也會有怪物,你不用戴 VR 就可以身歷其境了。

因為主角他們要找出學校裡四個巫覡,所以我覺得這個遊戲就像是狼人殺,你要去辨別誰是好人,雖然只是辨別好人,但是我覺得很有可能黃泉軍也有一批被控制的人類當壞人,所以我在看故事的時候都會很小心。

因為只要隱身所大到黃泉神可以出來,世界就會有災難發生,所以我覺得下一集很有可能出現差一點就不了世界的事情發生,但是還是很驚險的救了世界。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因為你會覺得你去探索一個新東西,知道新的故事,而且故事是那種超特別的故事,所以我非常非常推薦你去看這一本書,你也可以體驗一下被困在一個隱身所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