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寫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火星人你好:

雖然我現在寫這封信給你,但其實我認為火星人並不存在,原因是,因為好奇號登陸火星後,讓我們發現火星可能「曾經」有水,但現在沒有,應該是因為火星現在的大氣層太稀薄。

水對生命的形成很重要,地球誕生之後,從水孕育出藍綠藻,就花了 10 億年,更何況,之後繼續演化了 35 億年,才有人類的產生。所以我認為你們應該是不存在的。但萬一你們真的存在,我反而會替你們感到擔心。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地球人,已經開始想要殖民火星,除了好奇號的探索之外,還有一個很厲害的美國人叫做馬斯克,他已經打造出便宜而且可以回收的火箭,即將讓太空旅行像搭飛機一樣簡單方便,而且他也發表了完整的移民火星計劃,包括火箭、基地,甚至連火星與地球的軌道,要每兩年可以做一次補給,都已經思考到了。別人說這樣的事情,可能只是吹牛,但他的其他事業,像是電子錢包,以及純電動車 Tesla,都已經成真,我覺得他成功的機會很高。

如果我們地球人真的大量移民到你們的家:「火星」,可能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因為根據我們的歷史,人類是讓地球大型動物幾乎絕種或完全滅絕的主要原因,例如:長毛象、獅子、老虎、熊、鯨魚⋯⋯等動物,都是因為人類的獵殺而逐漸消失的。甚至,即使同樣是人類,不同的種族間也往往互相殺害,像是西班牙人殺害南美印地安人、納粹德國大量殺害猶太人,還有漢人移民到台灣的時候,也把原住民趕走,趕到深山裡去。

我到網路上搜尋,發現很多小朋友寫的信,都是希望邀請你們來台灣玩,想與你們和平共處,但我覺得一來你們真的存在的機會很小,如果真的存在,地球人與火星人和平共存的機會,根據過去的歷史,似乎也很小。但如果你們真的存在,因為我們有歷史的教訓,也有現代的科技,希望我們能找到有效溝通的方式,並和平共存,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