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爸爸怪獸怪獸爸爸





這本書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怪獸從浴缸裡鑽出來,並且開始以水孩爸爸的行為出現,例如:喜歡泡在熱水裡、會說他爸爸常常說的話。而且作者很貼心,把怪獸形容得很可愛,讓人容易親近,如:身材胖胖的,眼睛大大的,毛多又蓬鬆,摸起來既柔軟又舒服,就像小朋友喜歡毛茸茸的玩偶一樣。

經由跟水孩的相處,怪獸逐漸恢復了記憶,知道自己來找水孩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了,最後怪獸也想起了他確實是水孩的爸爸,並完成他生前的承諾。

我覺得這本書可以用「想念」這個詞來貫穿全文。想念給我的感覺是:悲傷,例如,當一個人失去最心愛的狗,他就會開始想念牠,如果在路上或在商店裡看到相似的狗,更會加強這個思念。

有時候,不一定是完全失去了才會想念,只要離開原本熟悉的人事物時也會。就如同我們剛要進入幼稚園,當媽媽要離開教室時,我們就會開始想念媽媽而哭泣😭。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書裡面有喜怒哀樂四個情緒,尤其是感動的部分,讓我想哭。故事裡面的怪獸給我的心情是感動,因為怪獸竟然還記得水孩的生日,而且還完成了之前的承諾,並且在最重要的家長簽名區簽下「爸爸」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