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美國世界賽之旅第十三、十四天:享受亞洲餐廳風味以及錯覺博物館





5/1 星期日,是一個行程簡單卻極其享受的一天,我們前往一家亞洲風味的越南餐廳,享受不同的美食,在美國待了兩個禮拜的我,第一次吃到這麼亞洲的食物真的很感動。我們同時在走去餐廳的路上,參觀了旁邊擺放巨大眼球雕像的公園。




Sapa House,是我們光顧的越南餐廳,雖然在 Google Map 和 Uber Eats 都被歸類為越南餐廳,但是進去點餐時,同時也看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料理,像是壽司、鐵板燒和便當等等,當然也有越南的河粉可以點。




我們三個人最終分別選一樣主食,弟弟選的是炸蝦天婦羅壽司,我選擇的是糖醋雞和花椰菜配飯,媽媽因為很想念湯麵的味道,點了越南牛肉河粉。




糖醋雞飯,一開始來的時候,我認為白飯給的有點少,可能不夠配糖醋雞肉,然而最後吃完時,卻發現飯量拿捏得剛剛好,非常足夠。我通常喜歡先從調味清淡的菜色開始下手,於是先解決了單純的水煮花椰菜,最後再慢慢享用糖醋雞肉配上飯的美味。

解決完桌上所有食物後,覺得非常有飽足感,相較之前價格較高的墨西哥餐廳,我認為這一家亞州越南餐廳的 CP 值較高,如果想要回味台灣食物的感覺,這家餐廳很值得再次前來品嘗。

吃完 Sapa House 之後,我們準備前往 Seven Eleven 購買晚餐,雖然當時才大約下午 1:30,但是為了路程方便,晚上不必再次出門購買晚餐,我們決定先去購物。最終在晚餐的選擇上,我買了兩個墨西哥夾餅,一個 1.99 美金,兩個 3 美金,對於買兩個夾餅省 0.98 美金的我,意外的非常有成就感。




接著迎來的就是 5/2 的行程,中午用便宜、營養又好吃的麥當勞當作中餐,我點的是就算在台灣也從未嘗試過的大麥克漢堡,根據媽媽的說詞,美國的大麥克相較於台灣比較小份,不過我認為還是很好吃,搭配套餐的薯條也有七分飽(還想吃更多的意思)。




就在我們即將回飯店之際,我找到了附近的景點,錯覺博物館(Museum of Illusions),因為對錯覺很有興趣,於是出發去參觀。以下分別介紹在博物館中看到印象較深刻的錯覺展品。




博物館入口的左手邊擺放著高腳杯,一半黑色一半白色,微微的錯開,這項作品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看到其中出現人臉的錯覺,撇除中間的高腳杯不看,看看兩旁的設計,可以發現有兩個人的側臉顯示出來。

這個錯覺我其實之前就看過平面的版本,看到這個錯覺被做成立體的還是第一次,所以感到很稀奇,但是我目前仍不太了解,為什麼要將杯子稍微錯開並做成黑色跟白色的各一半。






在高腳杯對面是三個通往中間門的道路,隨著左右的走動,三條道路也會隨著你的移動改變視覺角度,彷彿你永遠擺脫不了這三條道路。這個錯覺的原理是,兩側通道是凸出來的,但是遠看卻以為是凹進去的,成為兩條通道,所以人在左右移動時,就會這樣產生三條路在移動的錯覺。




板子上寫著很多英文顏色的單字,但是同時用不同的顏色撰寫,造成大家的混亂,人們必須讀出字的顏色而不是單字本身,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任務,我試過之後沒有辦法很順暢的唸出所有顏色。




這幅拼貼畫中,利用許多上面轉寫著數字的紙張,一小塊一小塊的拼出一幅圖畫,近看可以看到不同的照片,然而當我們慢慢往後退時,就可以看到一張愛因斯坦的人臉。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錯覺效果是可以讓你做出在現實中無法達成的動作,在一間順時針轉 90 度的房間當中拍攝,拍攝完在藉由手機內建的照片編輯翻轉回來,便可以完成很多看起來困難度極高的動作。

參觀完錯覺博物館之後就來到一如往常的 Seven Eleven 晚餐時間,這次我選擇的是牛肉起司漢堡,和一盒水果,最終三個人只花費 16 美金左右,非常值得。

今天我們決定先去看看裡面布置的情形,從我們的飯店經由天橋走到會場,入口處有志工報到的地方,右手邊可以看到正在布置的攤位以及場地。當我們參觀過一輪之後,有一位警衛跑過來和我們說「這棟建築目前還在布置,參賽者是沒有辦法進入的。」我們便被趕了出去。

在達拉斯觀光的日子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明天是 5/3,VEX VRC 世界賽開始的日期,明天開始,我們就會去看看比賽的狀況以及 VEX VRC 隊伍們的攤位,順便為我們 VEX IQ 比賽前做一些場地的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