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美國世界賽之旅第十二天:甘迺迪遇刺、第六層博物館





這是我們在達拉斯生活的第二天,因為我的用心規劃,參觀了很多景點,從午餐的 Chimalma Taco Bar 的墨西哥餐廳、甘迺迪總統紀念碑、第六層博物館、重逢塔觀景台到最後前往附近的 Seven Eleven 購買晚餐都非常充實(自己說XD)。




抵達當天,參觀了即將來到的 VEX 世界賽會場與飯店內的設施。接著嘗試在美國使用 Uber Eats 點外送,購買之前來美國時覺得便宜又營養的墨西哥餐廳 Chipotle,不得不說用 Uber Eats 點的餐點,費用真的比實際去餐廳吃貴了很多。而我們吃完飯,可能因為走路累,以及媽媽與弟弟還有時差,很快就睡著了。

現在開始介紹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在前往甘迺迪紀念碑的路上,首先前往的是可以填飽我們肚子而且價位也不會太高的 Chimalma Taco Bar,一家墨西哥餐廳。一打開店門,看到的是一整排陳列在架上各式各樣的酒瓶,聽到的是從音響發出的爵士樂,很快的我們便找一個空桌坐下準備點餐。




服務員首先端上的是一瓶白開水和一杯看似用豆子製成的鹹湯,並指引我們用手機掃描桌上的 QR Code 進行點餐,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是要用手機看菜單,一直期盼服務員給菜單的我真是太單純了。


▶Queso Chimalma 和 Fresa

▶Hamburguesa


▶Taco Brisket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菜,首先是 Queso Chimalma,墨西哥玉米片配上奶油起司醬(queso),接著是 Fresa 沙拉,菠菜配上草莓(fresa)、芒果、起司和自製的醬料。另外為了省下一些金錢,我們點了兩份兒童餐,一個 Taco Brisket 牛腩墨西哥夾餅和一個 Hamburguesa 起司牛肉堡,兒童餐的配菜都是薯條。

雖然看似為了省錢點的東西並不多,但是誰也沒想到兒童餐的份量其實並不小,光是兒童餐的起司漢堡就已經足夠將弟弟擊倒,我們最後都有吃完,但玉米片的部分卻是打包回飯店當作消夜消耗完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前往位於餐廳旁邊的甘迺迪總統紀念碑,看到一個白色的正方體,這就是甘迺迪總統的紀念碑。這個紀念碑是按照開放墓室(open tomb)的概念製成,象徵甘迺迪自由的靈魂。正方體是由 72 跟水泥柱子拼湊而成,而下面懸空是為了營造漂浮的感覺。




雖然內部的設計美學很簡單,但卻是一件經過深思熟慮後建造的藝術品(雖然這麼說我還是不懂XD)。在參觀內部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對夫妻找我幫他們拍攝合照,因為是我第一次幫別人拍照,覺得有點新奇。




1963 年,甘迺迪在 Elm Street 上遇刺身亡,現今在這條街道上,共畫有三個白色叉叉,象徵兇手當天開三槍的位置,前兩槍距離接近,第三槍距離較遠。從街道看上去,兇手躲藏的第六層博物館中,六樓最右邊的窗戶,窗戶半打開的狀態,裡面擺設步槍當時的位置,完美呈現當時的狀態。




殺害甘迺迪總統的兇手是 Lee Harvey Oswald(李·哈維·奧斯華),在射殺當天,它使用的是步槍 Italian Carcano m91/38 bolt-action rifle(卡爾卡諾步槍),總共發射三發子彈,第一槍沒有射中,反而因為打到號誌燈殼偏離,再打中人行道造成碎石擊傷路人 James Tague(詹姆士·塔格),第二槍穿過甘迺迪總統的後頸,再穿越坐在前方的德州州長 John Bowden Connally(約翰·康納利),第三槍則從後腦擊穿甘迺迪的頭,後來經過調查,甘迺迪應該在第三槍擊中後就已經過世。




據說奧斯華使用的步槍是眾所皆知不精準的武器,所以很多人不相信奧斯華儘管接受過軍事訓練,也能在有至少 76 公尺的距離下使用卡爾卡諾步槍射中正在移動中的目標兩次。

發射完三槍之後,奧斯華將步槍放置在六樓堆積貨物的箱子當中,搭公車回家,然後帶著手槍出門。因為警察與周邊民眾當時已經得知可能的槍手樣貌,奧斯華被警察盤查時,用 38 revolver 手槍開了總共四槍,打死了這位警察。接著,沒買票就走進電影院看電影,被民眾檢舉看霸王戲後,警察前來,順利逮捕。




兩天之後,警察移送奧斯華時,達拉斯一家夜總會的老闆 Jack Ruby(傑克·魯比)鑽出人群,在電視現場轉播之下槍殺了奧斯華,這一幕的錄影被留存下來,在第六層博物館當中有看到。

甘迺迪遇刺的過程和第六層博物館的參觀大概結束了,我很喜歡這個博物館,在這邊可以學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歷史故事,也可以看到詳細警察調查的過程和紀錄。如果有機會來達拉斯,我真的很推薦這間博物館。




接著我們去的是一家在附近不遠處的 Seven Eleven,一開始我很驚訝為什麼美國會有 Seven Eleven 的存在,後來上網查之後,發現原來 Seven Eleven 的總部就位於達拉斯,所以美國才會也有便利商店的存在。




Seven Eleven 真的是便宜又能夠買到好吃東西的地方,有像台灣一樣的微波食物快餐區,也可以買到水果拼盤,甚至在零食區也有許多台灣吃不到的零食,像是我最喜歡的就是 sour & sweet 口味的小熊軟糖。


▶從觀景台上用肉眼眺望第六層博物館

▶從望遠鏡中觀察兇手在第六層博物館中的藏身之處


最後我們去參觀的是重逢塔 Reunion Tower,在那邊我們上去觀景台看看達拉斯的風景,可以看到我們的飯店,也可以看到先前剛去的幾個景點,甚至透過觀景台上的望遠鏡還能夠看到 Elm Street 上標示的三個叉叉和第六層博物館中兇手的藏身之處呢!

能夠在美國出去觀光景點是一件很令我享受的事情,不管是看看不同景點的歷史,還是欣賞公園中奇特的雕像,甚至只是出去餐廳品嘗不同的料理都很愉快,我很滿意今天的行程,雖然如果可以再多一點也不錯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