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美國世界賽之旅第二天:超神奇夢遊日記





4/18 12:00,一位名叫 Jin 的人類有一天突然在睡覺不久後,突然掀開棉被,睜開眼睛並下床,拿起放在咖啡台上的鋼杯,往廁所走去。

她的室友郁涵當時並不明白 Jin 在做什麼,便跟在她身後進入廁所。此時 Jin 打開水龍頭裝入大約 1/15 的水,接著緩緩的走至床前,做出要將水潑至床上的動作。

「你要做什麼?」郁涵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

「我要拿水消毒床啊」Jin 解釋著...XD

「你確定?」郁涵說。

「對呀,啊不然呢?」Jin 說。

郁涵實在搞不清楚眼前這位人類的腦袋思路,於是便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那我幫你消毒床」郁涵回答。

「喔,好啊,謝謝」Jin 回答。說完便躺上床、蓋上棉被,進入夢鄉。

4/19 8:20 鬧鐘響起,Jin 起床,郁涵則緊張的分不清楚她現在是否仍神智不清,於是決定和她說話,她終於變回原本的神情,郁涵也鬆了一口氣。

在得知我晚上做的愚蠢事後,我推斷應該是夢遊,不但在夢遊走路的過程中睜開眼睛,最終也會再次躺到的床上睡覺,起床後也沒有印象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非常愚蠢,但又覺得很有趣,也覺得人類可以做出這種事情是一件神奇的現象。




早上的第一站是位於休士頓的 Graffiti Building,裡面有許多在廢棄建築物牆上的塗鴉作品。後來我有詢問導遊關於人們怎麼開始在這裡做一連串的塗鴉,原來一開始只有一面休士頓的塗鴉,後來人們漸漸發現這邊的廢棄建築沒有人居住,便開始塗鴉。




在這些塗鴉當中,有非常多充滿創意的塗鴉,然而最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Llama a Tus Abuelos(西班牙文),「打電話給你的阿公阿嬤」。當時看到這特殊的字體和語言,就開始產生了興趣,便打開 Google 翻譯,結果挺讓我意外,現在仍不知這句話的意義何在。




萊斯大學又稱米飯大學,全世界排名第 17 名的大學,昨天在 NASA 太空中心看到 steer 的牧場也是他們的土地。




在大學校院中央有一尊雕像,William Marsh Rice,是一位商人,透過販賣石油、棉花等物品變得富有,並創建這所萊斯大學。錢的部分因為非常富有,目前的學校資金仍可以使用 20 年。

我和郁涵在這趟校園之旅當中,也發現在建築和柱子等等上面刻著貓頭鷹,後來詢問過導遊才發現貓頭鷹是學校的象徵。




Sam Houston,山姆休士頓,1836 年德克薩斯共和國成立時的第一任總統,也是 1845 年德州併入美國時的州長,休士頓是以他命名,是一位傳奇人物。




我們今天的第三站就是到 Hermann 公園(赫爾曼公園)參觀,原先的計畫是去尋找小火車的車站,然而走了一圈除了體型龐大的鳥類和容易受人類驚嚇的松鼠以外,沒有看到火車站。




回去的過程中,我們遇到 5741 FTC 隊伍,他們非常熱情也和我們合影留念一張。最後也以對身體健康的慢跑和健走運動結束此景點的參觀。




中午我們前往 Fuddruckers 品嚐漢堡和薯條套餐,不得不說美國的份量真的很大,吃到最後大部分都無法吃完。漢堡的上餐方式是我第一次見到,給你麵包、肉和起司,蔬菜則需要自行夾取,雖然看起來可以自行調整份量,我卻還是敗給一個漢堡。




人生中第一次體驗飛行,在 iFLY 當中度過。穿上飛行特製服裝,包括連身飛行依、護目鏡、耳塞和頭盔後,就準備前往飛行。

保持平衡的技巧,腳打直並張開、手張開放在頭旁、頭抬起來。然而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幸虧我有學過游泳,這個姿勢如同在水中保持漂浮狀態,最終成為團隊中飛行的最穩定的人類。

接著抵達的是 Costco,沒有目的的逛街。最終就如同我們想像的,空車進入,空車出,因為逛的時間比預計早,我們追加了一個享受下午時光的景點。




綠意盎然的青青草地,全身躺在鬆軟的草皮,彷彿進入無憂無慮的世界,一個沒有疫情擔憂也沒有比賽壓力的虛無當中。




晚餐我們抵達的是 Pappas Bar B-Q,享用多種烤肉配上麵包,因為份量實在很多以及比賽來臨前的緊張氣氛,我的胃一下就關門了。

晚上回到飯店,又是熟悉的練習時間,首先修改的是第二趟的拋棄式物件,使他可以更好的脫離機器人。我們也修改第二趟的抓線方式,利用讓單光源循跡直到看到全黑,避免循跡在路口時偏移造成的不穩定性。

報告的部分今晚和 FTC 的學長們輪流練習報告,由於他們只有一場報告,我們便選擇最弱的專題報告練習。報告後的 QA 總是令我最緊張,雖然隊員們都有練習過 QA 的回答,但就全國賽的經驗,大部分僅由一個人撐場。最終問題雖然大家都會,卻很少有人敢開口說話。

接著輪到 FTC SCREW IT!! 隊員們的報告時間,聽著他們的機器人報告和所有在這個賽季中完成的事物,我不禁感受到自己的懦弱 XD,感覺所有的程式和結構都比我們更加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