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去國美館培訓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去國美館培訓的心得,我因為要去當志工,所以在正式當志工之前要先做今天的培訓。

今天早上很早就去了,然後也先進演講廳坐著等上課,我選了第三排的中間位子坐,我很期待上課的開始。

接著,老師們就進來了,老師說要帶我們去逛整個國美館,我們就跟著老師逛了一圈,還有簡單看一下其中一個展。

老師有說到一些觀眾可能會問的問題,像是廁所在哪裡,或者是什麼要怎麼走之類的,所以幾乎是把所有地方都走過了。

回到演講廳之後,老師有播一個影片給我們看,影片裡是在講國美館的介紹,也有介紹一些作品,像是黃土水的水牛群像和陳澄波的嘉義公園等。

黃土水的水牛群像會被永久放在國美館的入口處,但是在台中國美館的並不是真品,是用銅做的,真正的石膏水牛群像是在台北中山堂,還有其他銅做的水牛群像,一個在台北國美館,一個在高雄國美館。

那為什麼水牛群像那麼特別,可以被放在入口呢?因為黃土水是第一位到日本留學的台灣人,但是這一幅作品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個作品了。

老師在演講廳有問很多問題,因為老師有禮物要給我們,要答對才可以有,我答對了第一題之後,我其他的問題都會,所以我一直舉手,但是老師說要把機會讓給別人。

我因為有回答問題,所以我有拿到禮物,發現禮物竟然是一個可以掛在寶特瓶又可以掛在包包上的一個好東西。




接著我就下課了,我就去找媽媽,我們就是吃飯,吃的是樓上的一家古典玫瑰園的餐廳,我覺得很好吃,接著就去逛展覽了。

我們去逛的展覽是來自山與海的異人,有很多不同種很有趣的石頭和作品,但是逛到一半我和媽媽都累了,因為回家後又要馬上出門,所以就去坐著ㄉㄡˋㄍㄨˉ。

終於到了要去接弟弟的時間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可以接完弟弟回家睡覺了,接到弟弟之後,我們就和弟弟聊天,發現他很開心,因為有發現科博館附近的連儂牆,他們今天戶外教學去科博館。

他也很有精神,比起我和媽媽,他也有說今天中午吃麥當勞,早上是由一個導遊帶他們逛附近的景點,就是在這時候他們有經過一個地下道,就是連儂牆!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東西,但是我發現真的很累,不過真的有值得,我還有拿到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