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VEX IQ Taiwan Open 校際盃國中國小組預賽:場復、檢錄志工





這次去擔任的是 VTO(Vex Taiwan Open)校際盃國中組和國小組預賽的志工。我雖然也有參加今年賽季的 VEX IQ 比賽,但是因為校際盃是只有學校單位的隊伍可以參加,所以我們沒辦法比這場比賽,最終就決定來當志工。

這次總共擔任兩天比賽的志工,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報到時負責檢錄的人員,還有比賽時幫忙復原場地的志工。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檢錄的志工,包括之前在世界賽的經驗,都只有嘗試過算分和場復的部分,這次的比賽因為是做一整天的志工才有機會幫忙檢錄。

檢錄志工的工作就是要在工作人員確認選手的身分時,幫忙拿選手的掛牌讓入場時能夠確認身分,並遞給一支隊伍一個資料袋,裡面裝的是給每一隊的小禮物。這個過程非常有趣,尤其因為我認識其中一些隊伍,所以還能夠和他們打招呼。

場復志工有兩位,而主要的團隊挑戰賽賽場有兩組場地,所以一個人負責復原一組場地,這樣復原場地後還有時間能夠休息一下。雖然中間有時間可以休息,但場復志工真的蠻消耗體力的,從早上擺到下午,一天的最後都會有點想睡覺。

中餐是由主辦單位的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提供,是便當和飲料。第一天看到午餐時我有嚇一跳,想說只是來擔任志工竟然還有飲料可以喝,福利真的很好,還有領到小禮物。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參加全天志工,加上之前在世界賽做志工沒有拿到禮物,這次很深刻地感受到學會對志工就像朋友一樣很安心。

在吃午餐的時候能夠跟工作人員還有其他志工一起聊天,第一天還因為聊太多在最後一刻才把飯吃完。不得不說中餐的便當真的很好吃,連續兩天包括飲料我都把午餐直接清空。




這兩天總共做了 16 個小時的志工,非常充實也讓我很有想繼續做的感覺,不只是剛好可以在喜歡的領域擔任志工,工作人員給的親切感讓我很喜歡這次的經驗。如果之後時間剛好的話,我一定會再去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