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之旅:龍山寺、科學教育館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們去的龍山寺和科學教育館,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就馬上去坐公車到龍山寺,到站後我們剛好在剝皮寮附近,所以有去附近走走,但是今天是星期一,剝皮寮的歷史街區沒有開,就只能在外面看。

在剝皮寮有很多街屋,前面都是用來做生意,後面通常是住人的,街屋前面還會有騎樓,很多街屋連起來就會有很多的騎樓給人走路。有一些賣茶的店在附近,我們在去龍山寺的路上會看到很多家賣茶的店可以給試喝茶。

在龍山寺有看到很多不同的神,在正殿主要拜的神是觀世音菩薩,在後殿有看到不同的神,我最有印象的是華佗跟關羽,因為都是和三國有關的,也比較了解他們。龍山寺是龍進虎出,所以你只要從虎門出去之後,就一定要繞到龍門進來。

接著我們就坐車去台北科學教育館,我們坐了一台叫做重慶幹線的公車,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有公車不是用號碼,而是用中文來命名,龍山寺跟科學教育館的距離很遠,所以都要坐大約 30 分鐘左右。

我們去科教館有看一個 3D 劇場是關於競速滑水道的,你可以戴著 3D 眼睛,一邊坐在會依照影片移動,震動的 3D 劇場椅子,會讓你覺得你真的在溜滑水道,但是看完之後會覺得有一點暈,所以看完要稍微休息一下。

科教館的第八樓有一個橋通往第九樓,而且那座橋是懸空的,表示橋都是用自己的木板和鋼筋支撐,並沒有用吊的,所以我覺得很厲害,在第八樓有放一個蓋橋的縮時攝影,我覺得很好看,因為可以看到一座橋是如何蓋出來的。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但是也很累,在去每一個景點的路上都花了很多時間,一直走路加上外面天氣也熱,所以一下子就累了,不過還是一個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