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實習總結





今天我有去一個活動叫做《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實習,我是跟著王姿文阿姨去回答現場有需要協助的人,我在旁邊聽姿文阿姨如何回答,並且記下來,以下是我的實習報告,希望大家喜歡。

我覺得有一些人問的問題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像是他的 Dropbox 無法下載課程資源,我因為沒有使用過 Dropbox,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聽了姿文阿姨解釋之後有比較了解,就是要在 Google 上搜尋之後再登入。

有些人問要如何在投影片上面加上背景,像這一個問題我就知道如何回答,所以我就在旁邊協助姿文阿姨。

有一些人問說要如何突顯字體,加深背景,這邊我就學到了一種方法可以加深背景,要使用漸層,我也有想到一種方法,就是使用正方形框框,填滿黑色,然後透明度減低,如果下一次有人問的話,我覺得我大概會這樣回答。

我在這一次的實習學到的就是要仔細聽他們問的問題,我還有學到要如何加上漸層,我也學到了在 Mac 筆電上面要如何另存新檔了,就是要點選檔案,並且按匯出,而且要選 JPEG 檔,我真的學到了很多。

我如果下一次還要實習的話,我可能需要去加強我的 Dropbox 的部分,因為我沒有很常用 Dropbox,所以我不知道要如何下載,我要改進的就是去真的登入 Dropbox,然後試試看,希望我下一次遇到這個問題可以解決。

還有一點可以進步的,就是我要去試試看所有的 PowerPoint 的功能,因為有時候大家問的問題是像要如何去除背景之類的,所以這樣的話就要練習 PowerPoint 的功能。

我也可以去部落格後台試試看,因為有些人的問題是他們會去參考別人的部落格,然後再去問我們他們如何做到的,我希望我也可以對這個部份很熟悉。

我覺得我今天實習的經驗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希望我可以再去實習一次,下一次,我想要試試看自己回答一些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