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岡山鳥取之旅:餐廳介紹以及評比


在這一篇文章當中,我會將這趟岡山鳥取的旅程當中,所有品嘗過的食物,包括路邊的小吃和餐廳都整理起來,最後再寫上我的評語以及評分。這次去日本其實前前後後也去了很多城市,像是岡山、鳥取、姬路、松江、出雲等等,品嘗到的食物也很多樣。


第一天:台灣前往岡山


桃園機場登機門前餐廳:⭐⭐⭐⭐(4/5)
餐點:番茄燉牛肉飯套餐 + 紅燒牛肉麵套餐
套餐內容物:燙高麗菜 + 蔬菜湯 + 芒果果凍




這是一家在我們登機門前的餐廳,裡面的廚房是沒有真正開火的,而是運用調理包和微波爐等等烹飪而成。即便是這樣,餐點的完成度和美味程度都還是很高,尤其是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和麵條配合得恰到好處,差點讓我再點一碗來吃,但礙於有訂購飛機餐,還是必須留下一些肚子。相較的,我覺得燉牛肉就沒有像牛肉麵那麼讓人驚豔,不過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虎航飛機餐點:⭐⭐⭐⭐(4/5)
餐點:鹹酥雞餐 + 奶油洋蔥烏龍麵套餐
鹹酥雞餐內容物:鹹酥雞 + 四季豆 + 玉米筍 + 地瓜薯條 + 蘿蔔糕
烏龍麵套餐內容物:烏龍麵本體 + 蘋果汁 + 杏仁堅果






虎航的飛機餐比我預想中的還要小份,不過內容物還是不錯吃的。鹹酥雞的餐點真的很像夜市買的到的鹹酥雞,調味也都很好吃,烏龍麵的醬料也是很夠味,兩者都是我認為非常好吃的餐點。不過較為可惜的就是價錢和大小,兩者不太平衡,我認為餐點分量大一點會更好。


Aeon Mall Okayama 百貨商店內美食:
築地銀だこ:⭐⭐⭐⭐⭐(5/5)
這一家是位於 4 樓美食街的賣章魚燒的店面,我們購買的是最一般的原味章魚燒,我認為他的麵糊軟硬度適中,搭配剛出爐的熱氣,讓整體吃章魚燒的體驗特別深刻,尤其是口味真的很讓人驚豔。從這家店的人潮來看,和其他店家比起來就可以看出來真的很好吃。


牛かつ上村:⭐⭐⭐⭐(4/5)
這一家店是位於 4 樓美食街的賣炸牛排定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搭配方式,像是咖哩飯和普通的定食。我們嘗試的是最一般的炸牛排定食,也就是炸牛排搭配生菜絲以及白飯,另外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整體來說,我認為口味比較一般,不像章魚燒那麼驚豔,但還是足以讓我快速吃完的好吃程度。


デザートパーラー ピノキオ:⭐⭐⭐⭐⭐(5/5)




這一家店是位於 7 樓的甜點店,裡面有賣聖代、鬆餅、法式吐司、飲料等等品項,非常豐富也很適合在飯後來這裡享用甜點。我這次點的是香蕉巧克力法式吐司,我覺得他們這裡的氛圍和食物都非常令人享受,完全就是拿到餐點後就馬上吃掉的類型,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


第二、第三天:岡山前往鳥取


Lawson 早餐:
鮪魚蛋沙拉三明治:⭐⭐⭐⭐⭐(5/5)
玉米沙拉加和風醬:⭐⭐⭐⭐(4/5)

日本的蛋沙拉三明治都超級超級好吃,就算是配上吐司,也完全不會覺得乾,整體吃起來真的是人間享受,是我最懷念的食物之一。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他們的沙拉的生菜有些會苦苦的,所以必須要配上醬料才會好吃。


鳥取空港 Sunaba 咖啡館:⭐⭐⭐(5/5)






在這家餐廳裡面,我吃的是冷的蕎麥麵,我覺得非常好吃,不過沒有特別令我印象深刻。其他的餐點,像是炸豬排咖哩和漢堡排套餐,我個人覺得就比較一般,但是是個能夠填飽肚子的餐廳,也是空港內少數的餐廳。


たくみ割烹店:⭐⭐⭐(3/5)
餐點:鳥取和牛火鍋、煮和牛、燉和牛咖哩飯




這家店雖然有和牛的餐點,但我個人覺得不夠驚艷。他的火鍋湯頭只是一般的水,所有的食材都要靠他附的麻醬沾醬提味,包括和牛也是如此,整體吃起來就只是在品嘗醬汁的感覺。比較好吃的是和牛咖哩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但是吃不太出和牛的味道,我認為不需要特別來這間店吃。煮和牛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就是真的沒什麼味道的牛肉,稍微有點失望,但是像弟弟就很享受這種牛肉的料理方式。

另外一點比較不適合我的地方就是上餐的速度,我個人喜歡快速地吃完,吃得飽飽的那種感覺,但是由於這家店的上餐速度較慢,沒有吃飽的感覺。另外,整體上餐的份量也有點少,餐點價格卻蠻高的。雖然可能不太適合我,但是對於喜歡牛肉的人來說也是可以很享受的。


柯南廚房:⭐⭐⭐(3/5)
餐點:蛋包飯咖哩、咖哩飯、雞蛋布丁、拿鐵

這家店是位於由良的米花町商店街上的柯南廚房,比較像是動漫餐廳,每個餐點都會有柯南的角色,但食物種類不多。我們全家點的三個咖哩飯和蛋包飯都是同樣的咖哩和飯做排列組合的餐點,整體上不錯吃,但不是非常特別的餐點,比較特別的在於其裝潢以及販售的柯南周邊。


焼肉ホルモンすだく 鳥取駅前店:⭐⭐⭐(3/5)
餐點:和牛燒肉拼盤、沙拉、豬雞拼盤




這家店是位於鳥取站前面的一家韓式燒肉店,個人對這家餐廳的印象不是很好。我們點了一些和牛和一般的豬肉和雞肉,肉本身我覺得還不錯吃,可惜分量不太夠。肉烤起來香氣撲鼻,和牛會有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豬肉的香氣也很足夠。另外一點比較可惜的是他們對於上餐順序的掌握不太好,由於我有點一碗白飯想要配著肉吃,就在我們肉烤到一半的時候,店員回答我說飯還正在製作,最後竟然在我們都烤完肉之後才上白飯。若不是我有猜到而留了三塊肉,可能我就得用沾醬配整碗飯了。


第四天:鳥取前往松江


松江站內部拉麵店(らあ麺ダイニング 為セバ成ル。KAKERU):⭐⭐(2/5)
餐點:鹹味蛤蠣拉麵




這家店是在松江站內部的一間拉麵店,人潮算是蠻多的,但是餐點的部分真的有點讓我震驚。我點的是蛤蜊拉麵,湯底是鹹味的,菜單上寫的是松江特別口味拉麵。個人認為湯頭太鹹,而且加上海鮮味之後吃到最後會很膩,麵和湯也有點不配合的感覺,但我最後還是把拉麵吃完了。另外還有吃到 0.5 辛的味噌拉麵,不過那個吃起來像是 100 辛,真的超過我的承受度了。


松江城內契茶店:⭐⭐⭐⭐⭐(5/5)
餐點:抹茶聖代




這間契茶店位於松江城歷史博物館內部,我點的是抹茶聖代,內容物有香草冰淇淋、抹茶冰淇淋、抹茶凍、紅豆泥、脆片、團子。個人覺得在炎熱的天氣下吃這道甜點真的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尤其是抹茶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旁邊還有附上冷的茶,讓你在吃完甜甜的聖代後可以喝。剛好店面有一片窗戶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整體是很好的體驗。


ガスト 松江南店:⭐⭐⭐⭐⭐(5/5)
餐點:雞肉沙拉、瑪格麗特比薩、焗烤飯、香蕉巧克力鬆餅






這間是位於島根縣立美術館旁邊的家庭餐廳,個人認為這是零死角超好吃餐廳。我在這邊點了很多餐點,而每一項都是人間美味等級的,上餐速度快而且都是熱騰騰的送上來。瑪格莉特比薩的起司熱熱的上餐時,真的超級好吃,鬆餅也是同樣的概念,熱熱的鬆餅加上巧克力醬和香蕉的搭配簡直是完美。另外一個加分的地方是點餐、送餐、結帳都是用機器完成,可以不用為溝通煩惱。


第五天:松江回到岡山


出雲大社旁的蕎麥麵店:⭐⭐⭐⭐⭐(5/5)
餐點:冷蕎麥麵 + 黑糖黃豆粉團子 + 抹茶






這間店是在整條出雲大社前的街道上被我們選中的餐廳,在這裡吃到的餐點都非常非常好吃。我最喜歡的就是黑糖黃豆粉口味的團子,他們的團子不會很黏,而且搭配上黑糖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冷蕎麥麵也非常好吃,不知不覺就會一口接著一口把他吃完。


出雲大社旁糖葫蘆:⭐⭐⭐⭐⭐(5/5)

這間糖葫蘆店位於前往出雲大社的路上,我在台灣一直都很想吃糖葫蘆,而剛好在這邊看到就完全被吸引過去了。糖衣的部分稍微厚了一點,草莓的部分本身就有甜,搭配起來是罪惡的超好吃點心,我很喜歡。


7-11 以及 Lawson 的晚餐:⭐⭐⭐⭐⭐(5/5)
由於當時我們從松江要回岡山的火車要開 2 小時 30 分鐘,而且剛好卡到晚餐時間,我們就在車站裡面的 7-11 買了一些餐點在車上食用,回到岡山時又去 Lawson 買了一些點心。

7-11 涼拌小黃瓜:⭐⭐⭐⭐⭐(5/5)
7-11 純蛋沙拉潛艇堡:⭐⭐⭐⭐⭐(5/5)
7-11 醬油蛋黃飯糰:⭐⭐⭐⭐⭐(5/5)
7-11 炸雞、炸薯條、炸薯餅:⭐⭐⭐⭐⭐(5/5)
Lawson 焦糖烤布雷冰淇淋:⭐⭐⭐⭐(5/5)
Lawson 水果奶油塔:⭐⭐⭐⭐(4/5)


第六天、第七天:岡山、姬路、回台灣


松屋(姬路城旁):⭐⭐⭐⭐⭐(5/5)
餐點:烤豬肉定食(雙倍豬肉 / 大碗飯)




松屋和吉野家和 sukiya 都是有名的牛井店,不過松屋是在台灣及其稀有的店面,所以我們去日本都一定會去松屋朝聖一下。這次我點的是烤豬肉,我想嘗試的都是台灣吃不到的餐點們,而他完全符合我的期待,烤豬肉的香氣超級適合配飯,真的是一瞬間就被我清空。


神戶三明治(岡山站內):⭐⭐⭐⭐⭐(5/5)
餐點:水果三明治組合




在逛岡山站的時候,就是這家有賣水果三明治的店家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一直很想要嘗試甜點三明治,所以就買了水果三明治組合,裡面有咖啡凍香蕉口味、草莓香蕉口味、綜合水果口味以及卡士達水果口味。我最喜歡的是咖啡凍香蕉口味,真的是完美的組合,也完全不用擔心吐司會很突兀,反而整體融合得很好,真的會讓我想要反覆吃很多次。


Aeon Mall Okayama 美食街義大利麵:⭐⭐⭐(3/5)
餐點:奶油蛋黃培根麵




我們又再次回到岡山的 Aeon Mall 美食街,這次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一家義大利麵店。我們點的是奶油蛋黃培根麵,然而他的醬是較稀的類型,加上麵也比較普通,表現在我們期望之下,也解釋了為什麼沒什麼排隊人潮。


松屋(岡山站旁):⭐⭐⭐⭐⭐(5/5)
餐點:炸豬排、炸蝦定食




這間松屋有和旗下的炸物公司有合作,所以有推出一般松屋沒有的炸物定食,我就是被炸豬排和炸蝦定食吸引到。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這個定食真的是好吃到讓我不想回台灣,如果可以真的希望我每天都可以吃到。兩個炸物都是不用沾醬就可以很好吃,若是加上他附上的塔塔醬也是不同層次的好吃。


虎航飛機餐點:⭐⭐⭐⭐(4/5)
餐點:鹹酥雞餐 + 焗烤鮮蔬貝殼麵

回程時我們同樣是選擇鹹酥雞餐點,不過另一個則是選擇貝殼麵。貝殼麵的部分不是特別好吃,但是我覺得是越吃越覺得不錯的類型,整體算是滿足,但同樣也是份量小了一點。


以上就是這次去日本所品嘗到的所有餐點,我吃到很多夢寐以求的食物,也嘗試很多不同的日本特色食物,我覺得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