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20 中部四縣市 寫生比賽 佳作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我最新得到的一個獎項,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得到的佳作,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寫生比賽,也是第一次在畫畫比賽中得到佳作。

這個寫生比賽可以選擇你想要去寫生的地點,而我們選擇的是台中的文心森林公園,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寫生比賽,所以我決定先去文心森林公園看一下到時候可能會在什麼位置畫畫,也先練習打草稿,覺得建築物的部分都差不多熟悉了之後,就去文具行買了需要的材料。




我有去上畫畫課,所以我特別選了跟我在畫畫教室用的差不多的用具,才不會到時候不熟悉用具,因為寫生比賽不會幫你準備椅子和桌子,所以我們要自己帶折疊椅和畫板,我們用一張摺疊椅當我們的桌子然後再帶兩張摺疊椅來坐。

在家裡也有先模擬到時候的擺設方式,因為會怕到時候文心森林公園很熱,所以還特地去買了一台小的電風扇可以吹,也準備了一些冰水放在保冷袋裡面。

畫完剛好會去上課,所以在去畫畫的前一天,我們買了一些麵包,方便到時候畫完先讓我不要太餓,上完課之後再去吃飯。畫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收拾東西順便看看別人畫的成果,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文心森林公園準備去上課。

今天看到我得到佳作之後,非常的高興,也發現還有很多比我強的人,但是當然寫生比賽這種比賽非常的主觀,像是我覺得有一些作品沒有我畫的厲害,但是排名卻比我高,我也看到了很多個得獎作品都是同一個指導老師教的,也都畫得很像。

我覺得比賽雖然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但是因為畫畫比賽就是很主觀,所以我覺得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以開心的心情參加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你沒有得獎,你還是享受了整個畫畫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