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10月21日 星期一

113年統一發票推行暨「四格漫畫 來Show稅」租稅宣導活動:佳作、早鳥獎





大約在九月初的時候,我投稿參加了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舉辦的「113年統一發票推行暨「四格漫畫 來Show稅」租稅宣導活動」。這是一個四格漫畫繪圖甄選比賽,最終總共有 136 件作品,而我獲得佳作,是不錯的成績。由於我是前幾個繳交圖畫的人,還有另外獲得早鳥獎。

這次決定要參加比賽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想要運用我的繪圖能力去關注並幫忙社會相關的議題,剛好看到財政部正在宣傳新的活動就決定要來試試看。在題目選擇當中有許多現代的社會議題,像是性別平等,新的財政計畫,以及有效改善發票兌獎的 APP 等等,最終我提交的圖畫是以介紹統一發票兌獎 APP 為主題創作的四格漫畫。




作品名稱:

發票不再麻煩!APP 一次輕鬆幫你搞定!


作品介紹:

以前,有些人可能會為發票兌獎而煩惱,但現在我們有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 APP 可以幫忙解決很多事情也節省很多時間!

這次的作品以「起承轉合」分別代表四格漫畫當中的故事,描述著主角小明第一次看到別人使用載具儲存發票時驚訝的情緒與其過程。

當小明前幾天還在為和對層層堆疊的發票所需要耗費的時間煩惱,在結帳時也仍然在接收店員給的紙本發票。小明卻無意間發現在隔壁櫃檯結帳的女生小美,竟然拿出手機儲存發票!!小美並好心的介紹了她所使用的「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的所有好處,更是強調了 APP 的方便性。

希望透過這次的四格漫畫,能夠讓更多人體會到並使用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



這是我第一次上網投稿自己創作的作品,在創作途中也有意識到自己現在可以用更好的繪圖技巧和經驗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並真正的靠自己的實力描繪出腦中構想的故事情節。最終繪製完作品時非常有成就感,導致我在看到比賽後一個禮拜內就將作品繪製完成並上傳投稿了!

非常幸運地在最後可以得到佳作,也讓我更想要在日後持續創作並參加更多繪圖比賽。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仍然希望在未來持續用繪圖關注更多新計畫,並繪製出自己構想的故事。